跳到主要內容區

Q02:如何線上辦理處理表相關申報作業?(Keyword:系統操作)

A02:

請參閱人事室網頁專區服務約用人員專區校務資訊系統操作說明的相關內容,如左列網址所示:

/p/412-1066-2551.php

簡略步驟:

Step1:確認單位主管或計畫主持人授權帳號與密碼

            ►使用授權帳號關係到可引用的計畫編號,故歸屬於單位主管/計畫主持人所有或可使用的計畫編號,其授權帳號亦能使用之。

            ►需執行處理表相關作業的授權帳號,建議開放下述功能項目【助理進用建檔(無員工編號者)】、【新聘助理維護(無員工編號者)】、【新聘助理報表(無員工編號者)】、【計畫基本資料維護】、【參與計畫人員維護】、【相關規定&相關表格】

Step2:確認計畫編號是否能順利引用

            ►切換至【計畫基本資料維護】頁面,於查詢研究計畫代碼後方文字方塊輸入欲查詢的計畫編號,再點擊查詢按鈕,若下方查詢列可順利顯示計畫資訊,則表示可以順利後續作業。若無法顯示計畫時,可能來自於人事系統無該計畫編號資訊登載,或是已登載之計畫編號無授權該使用帳號使用。無論上述何原因,建請單位先行向研發處或主計室確認是否已完成申請計畫編號作業(即取得十碼的計畫編號,如:108B0000G1),若無完成請完成前項作業後,次日方可於人員處理表系統作業。

Step3:依有無員工編號個別作業

            ►無員工編號者

1.【助理進用建檔(無員工編號者)】

2.【新聘助理維護(無員工編號者)】

3.【新聘助理報表(無員工編號者)】

            ►有員工編號者

1.【參與計畫人員維護】

2.【相關規定&相關表格】

Step4:將紙本處理表與相關附件依序送簽,簽畢正本送回人事室方可完成。

 

注意事項:

(1)助理進用建檔(無員工編號者)】:本步驟內的「身分證號」與「出生日期」分別為下一步驟(新聘助理維護)的帳號與密碼,請勿出錯。「計畫編號」與「職稱」亦請謹慎,建請用查詢點取的方式鍵入,倘若此兩欄位異常將造成無法存檔或報表無法列印等問題。

(2)【新聘助理維護(無員工編號者)】:可轉由該新進人員自行建置個人資料,先以訪客身分(帳號:guest ;密碼:(空白))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循人事功能下之本類別功能,以自身的「身分證號」與「出生日期」方可進入增修個人資料。完成後再通知原承辦人列印報表與後續報到手續。

(3)人事編號以初任到校後的身分別核發,與身份證號同具唯一性,故離校後再回任人員請依造原核發之人事編號,以有員工編號方式辦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