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6月29日(星期五)言論自由日特映場-好萊塢的黑名單

言論自由日特映場-好萊塢的黑名單:

在1989年,鄭南榕先生為了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不惜犧牲自己,以行動捍衛他所主張的價值,為此行政院於前(2016) 年12 月正式將每年 4 月 7 日訂為「言論自由日」。由於鄭南榕先生爭取言論自由的過程壯烈,引起國人關開始關注此議題,然而其實目前大多數人仍不知道有此紀念日的存在,因此想藉由此活動來再次宣揚其重要性。

本次觀賞電影,「好萊塢的黑名單」,

被好萊塢背叛的男人 當國家想盡辦法封殺抹黑 他誓讓全世界聽見自由之聲…

《好萊塢的黑名單》,原文電影名稱「Trumbo」,指的是曾經的好萊塢編劇 Dalton Trumbo(1905年12月9日-1976年9月10日),他是「好萊塢十君子」的一員,這名字現在聽起來很威風,但在過去這「十君子」指的是10個被娛樂產業列為黑名單的成員,他們或許真的與共產主義有關,但有人或許只是同情共產黨員,更有人只是被懷疑與共產主義有關就直接被列入黑名單當中,巔峰時期這分娛樂圈黑名單高達151人,另外還有更多人無端被牽連,許多人事業被毀,整個娛樂圈的思想被箝制……。

時 間:6月29日(五) 10:00-12:00

地 點:旺宏館3F-小舞台

電影介紹:好萊塢的黑名單(Trumbo)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

網址連結:

線上報名

https://goo.gl/forms/v4hAbT4YneQedN1p1 (線上報名位置)

(請於6月27日(三)中午前完成報名),歡迎同仁踴躍參加。

本次活動將登錄學習時數2小時(屬於必修10小時課程-人權教育)

本電影賞析空間有限,僅限30人,如超過人數,將以抽籤決定。

瀏覽數: